約翰福音降臨 台銀起死回生 

 

台銀眾將拒絕放棄門神約翰獲最佳鬥士

 

 

裕隆捷邁(左)台銀約翰(右).jpg  

315,台北訊】第八季SBL例行賽進入最後一周賽程,季後賽前三強已然出線,最後一個席次卻遲遲無法底定,主因就是台銀隊拒絕放棄!已經連續四年墊底的台銀,今年補進洋將約翰後谷底翻身,打出隊史最精采的一季。目前排名第五的台銀,上週三連勝後繼續維繫晉級希望,約翰在這波連勝中的精彩表現,也讓他在票選中以2625一分之差擊敗達欣洋將佛伊爾,贏得SBL11周最佳鬥士的肯定。

 

台銀之所以能有今年的成功,絕大部分要歸功於約翰和球隊的完美結合,總教練賴良忠指出,台銀一直以來的最大問題就是沒有稱職的中鋒、缺乏強力內線牽制,使得台銀的射手群打來加倍吃力,而約翰的加入剛好解決了這個長期無解的問題。賴總表示:「約翰很乖,交給他的任務也都執行的很徹底,無論在練球或比賽,甚至和隊友的相處都為球隊帶來正面的影響,若要打分數我會給他85分以上,我們對他非常滿意。」

 

隊友陳順詳也對約翰帶來的貢獻讚不絕口,「約翰所帶來的防守及籃板讓我們的內線不再任人欺負,更重要的是他在進攻上也願意配合球隊,無論是吸引包夾或是在外線幫忙擋人,他都能替我們這些射手創造更好的空檔,投起來也更有信心。」

 

聽見教練和隊友的高度讚賞,約翰對自己獲選最佳鬥士反而顯得謙虛:「我覺得自己並沒有打得特別好,倒是對上週三連勝比較開心;我在場上的任務就是坐鎮禁區,在攻防兩端都牽制對手,尤其我的投籃手感很好,對手如果放我空檔我就投籃,包夾的話我就導球給外線射手,所以在進攻上總能讓對方無所適從。」

 

談到自己的壯碩身材時,約翰幽默地表示,「力量」兩個字最能展現自己的風格。「我知道我很壯,所以我在場上喜歡和別人碰撞,把對手撞得東倒西歪,也為自己創造更多空間,有些人會說我都在場上欺負人,不過其實我人很好啦!」

 

對台銀而言,今年無論最後晉級與否,都已經是豐收的一年,但是下一季若想更上一層樓,勢必得繼續進步。賴總表示,球隊目前在控球後衛和大前鋒位置,還是略顯人手不足,希望能在下季針對陣容作補強;約翰則認為陣中球員都算年輕,今年打出信心後明年可以期待更大的進步,加上他今年季中才加入,和球隊默契還不算成熟,如果明年有機會繼續效力,相信可以帶領台銀再創佳績!

 

本季SBL由愛爾達獨家直播每週五賽事;每週三、六、日賽事、準決賽及冠軍賽則由ESPN與愛爾達共同聯播,讓無法進場看球的觀眾,也可透過ESPN與愛爾達,收看精彩SBL賽事,一起為國內最高水準籃球賽事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SP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