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銀急起直追 陳順詳最佳鬥士 

 

率領台銀三連勝 阿詳歸功全隊將士用命

 

 台銀陳順詳(左).jpg

 

 

222,台北訊】第八季SBL驚奇不斷,台銀自從在過年前追平上季戰績後陷入二連敗小低潮,上週南下高雄時全隊將士用命三戰全勝,包括220日在驚濤駭浪中擊敗衛冕冠軍裕隆,目前排名第五,僅落後裕隆1.5場勝差,正式宣告加入季後賽爭奪戰。上週台銀精采的演出也反應在最佳鬥士票選上,上榜前三名都被台銀球員囊括,最後由陳順詳小勝隊友約翰和陳致強,以平均21.77籃板的成績拿下第8周最佳鬥士,也是阿詳本季第一次獲選為最佳鬥士。

 

對於自己獲選,阿詳認為真正的最佳鬥士應該是洋將約翰,自己只是在帳面上數據比較漂亮而已,約翰在很多實質上的貢獻是數據中看不到的,比如他在籃下的牽制力以及紮實的擋人,都幫助台銀的外圍射手有更好的空檔,也因此上週三連勝中每場都有球員跳出來貢獻,只要有人手感好,約翰就能幫他們清出空間來投籃,這些都是他在球場上的影響。

 

相較於阿詳的謙遜,台銀總教練賴良忠肯定子弟兵的表現:「陳順詳本來就是台銀的進攻支柱,也是別隊重點防守目標,以前沒有好中鋒,在內線缺乏有力支柱,讓他打得很辛苦,今年加入約翰就好多了,加上他自己的自我要求也很好,所以今年在攻守方面都有長足進步。」

 

有了稱值的中鋒搭配後,陳順詳本季也打出個人代表作,目前平均18.45.2籃板,而在下半季逐漸加溫的表現,也讓其他隊再也不敢小看台銀。對於季後賽門票近在眼前,阿詳指出只要有約翰在,他們就有一拼的實力,另外希望全隊都健康,畢竟球技再好,若受傷就一切幻滅了;賴總則告誡球員別想太多,從防守做起,一場一場拿下。

 

除了約翰在場上的貢獻外,陳順詳也特別提到球隊之所以能有今年的成績,需要特別感謝台銀副總經理江士田的情義相挺以及分步全台的台銀分行加油團,每次在場上聽到他們的加油聲都特別窩心,也讓台銀隊上下齊心,誓言奪下季後賽門票,至於想把目前四強哪一隊拉下馬來,阿詳瀟灑的宣告:「誰擋我們的路,我們就把誰拉下來!」

 

本季SBL由愛爾達獨家直播每週五賽事;每週三、六、日賽事、準決賽及冠軍賽則由ESPN與愛爾達共同聯播,讓無法進場看球的觀眾,也可透過ESPN與愛爾達,收看精彩SBL賽事,一起為國內最高水準籃球賽事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SP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